最近和朋友一行4人去東京玩,住在新宿的DoMo代代木日租公寓F401房,公寓約11坪,這間4人房有兩個房間,共有4張單人床,空間滿大的,26吋的行李箱可以完全打開。朋友們都超級滿意的,因為1.便宜 2.地點好 3.有廚房、有家的感覺。

而且,居住期間還附贈一台日本wi-fi上網機,只要帶著它,手機、ipad、筆電就能隨時上網。這是一般旅館絕對不會有的服務,非常實用。日本wi-fi機如果在台灣租,最便宜一天也要台幣179元,租5天就快1000元了,DoMo居然免費提供,賺翻。

我在東京幾乎沒有問過路,都是用手機開google map來確定自己的位置&找路。wi-fi機體積很小,大約11×6×1.4cm,背面有連線密碼,退房那天,放在桌上就好。(ps.到公寓才能開始上網,記得先查好怎麼從新宿站到日租公寓)

01 DOMO F401房間.JPG

第一間房間,跟廚房區、餐桌連在一起,沒有門(滑鼠移到照片上會放大,下同)

 

02 DOMO F401.JPG

第二間房間,有獨立的門,窗邊有一張書桌。

04 桌子.JPG

房間裡有一桌四椅的感覺真好,旅伴們可坐在這喝茶吃點心,一起回顧今天的美好體驗,翻看旅遊書,討論明天的行程。

 

00 DOMO 代代木 平面圖.jpg

(平面圖來源:airbnb

 

1.便宜

2016年1月21~25日,我們4個人一共住4晚,其中包含週六和週日,平日16,000*2+假日18,000*2=68,000日幣(約1萬9台幣),相當於每人每晚1190台幣。鄉親啊!這個價格在新宿簡直不可思議,一般旅館的兩人房一晚動不動就要4千以上,而且房間通常小到連行李箱都快無法打開。至於雙人房一晚4千以下的,基本上都不在新宿車站附近,往往還要坐一站地鐵,或是離地鐵站很遠,或是裝潢比較老舊。

ps.我這個價格是老客戶直接寫email跟DoMo訂才有的。剛剛在DoMo的線上訂房網頁上,發現同一間4人房F401,每晚價格是台幣6400元起(在新宿還是算便宜),他們說那是因為加入了訂房系統、金流系統的抽成與稅金。建議大家寫email去訂房,應該會比較便宜。

DoMo日租公寓

TEL:(02) 2703-0600 總機212 DoMo訂房部
上班時間:週一~週五早上9點至晚上6點
e-mail:domobnb@gmail.com
facebook粉絲頁訊息詢問 - https://www.facebook.com/www.domo.tw
LINE@官方帳號:@gbo6348k

 

2.地點好

第一次去東京的人,如果請行家推薦住的地方,10個有9個會推薦新宿,因為生活機能太方便了。交通方面,有高鐵與巴士到成田機場,有日本國鐵JR(Japan Railway),還有3條捷運匯集。喜歡逛街的人,光是新宿附近那一大群各式各樣的百貨公司、就可以逛一整天。餐飲更是不用擔心,東京的名店幾乎在新宿都有分店,一蘭拉麵、一風堂拉麵、讃岐烏龍大使、HARBS蛋糕......,新宿都有。就算是第N次去東京,新宿還是一個非常好的住宿地點。

我畫了一張路線圖,如下。從新宿站南口走路到DoMo代代木日租公寓,只需要花10~15分鐘,超方便。在新宿站內沿著"京王新線"的指示牌走(走地下道不怕熱也不怕冷),從京王新線6號出口走去公寓,更是只要5分鐘。如果行李很重,建議從京王新線5號出口進出,那裡有電梯,地點是LABI電機大樓的一樓。

map DOMO代代木.jpg

 

3.有廚房,有家的感覺

住旅館總是讓人有種不自在的感覺,像是被關在一個小空間,很難讓人完全放鬆。DoMo日租公寓則讓人有家的感覺,整間公寓都是你的,出入的人很單純,跟大旅館那種走道兩旁都是房間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睡眠品質好多了。

公寓裡不但有餐桌,廚房還附微波爐、烤箱、冰箱、熱水快煮壺、碗盤、餐具。半夜想煮泡麵ok,早餐想煎荷包蛋&火腿ok,想煮四菜一湯也ok(沙拉油和調味品得自備)。我和朋友總是先將隔天早餐要吃的麵包、水果買好,起床後弄點熱咖啡(公寓有附一些掛耳包)熱牛奶,一起坐在餐桌悠閒地享用,省錢又從容。

乾溼分離的浴室附毛巾、洗髮精、沐浴乳、牙刷、牙膏、吹風機,而且還有洗衣機,洗好的衣服吊掛在浴室,打開暖風機的乾燥功能,兩小時後就乾了。浴室裡面有浴缸,走了一天的路之後,晚上在浴缸加入在藥妝店挑選的入浴劑,舒服的泡澡,可掃去一天的疲勞,效果超好。房間都有冷暖氣機,雖然是寒冬,暖氣一開就變得很暖和。

 

03 DOMO F401.JPG

功能完整的廚房

 

08廚房水槽.JPG

砧板、洗碗精、海綿、廚房紙巾、快煮壺一應俱全

 

10鍋子.JPG

09杯盤.JPG 10餐具.JPG

鍋子、鍋鏟、廚刀、碗盤、餐具、削水果刀全都有,真的可以自己煮麵、煮菜,甚至去市場買和牛回來煎。我們有一天因為不想排隊,公寓的餐具又很齊全,就外帶超美味的 HARBS蛋糕 回來吃呢!

 

11微波爐.JPG

早餐那熱呼呼的明治牛奶就靠它了,不過微波爐沒附說明書,我研究了好一會兒,後來是按紅色區(螢幕下面)左下的鍵,再旋轉下方的白色來調整秒數,然後按紅色區啟動。

 

12行李箱.JPG 13行李箱放床下.JPG

嘿嘿,26吋的行李箱打開來,塞到床下剛剛好,真方便

 

a11 5號出口.JPG

同場加映:最後一天的退房時間是中午12點前,那行李怎麼辦呢?這是新宿站京王新線的地下通道,往前走會到6號出口,往後走會到新宿站,右邊上方的黃色指示牌是5號出口處(有電梯),左邊是Locker寄物櫃區。可能因為這個通道比較少人來,那三四十個Locker總是有很多空的(有超大尺寸的),我們最後一天是將行李先寄放在這裡,玩到傍晚才回來拿行李,坐NEX高鐵去成田機場趕晚上的飛機。

 

除了代代木(南新宿),DoMo在東新宿、西新宿、秋葉原、目白也有日租公寓,但是4人房比2人房划算很多,2人房每晚要台幣4千多,4人房每晚才5、6千。

說了DoMo這麼多的好話,可能有人懷疑我是不是收錢了,我發誓 絕 對 沒 有,純粹是覺得這個日租公寓又便宜又好,很值得推薦給大家,才寫這篇的。希望大家以後去東京玩,也能像我們一樣,有個能讓人放鬆的溫暖住所 ^_^。

 

DoMo代代木日租公寓(南新宿)
地址:151-0053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38-3
airbnb F401房介紹:https://www.airbnb.com.tw/rooms/9715997
airbnb F402房介紹:https://www.airbnb.com.tw/rooms/8849910
官方網站訂房頁 https://www.ezhotel.com.tw/domohotel
DoMo官方網站 http://www.domo.tw(代代木介紹網頁還沒放上去)

ps.DoMo在日文中單獨使用時,依照對話情境的不同,代表的意思包括"你好"、"謝謝"、"不好意思"和"再見"。這間日租公寓的名字真適合旅遊業,好像在跟我們打招呼呢^^!

 

下面是從京王新線6號出口走到DoMo代代木的照片詳解。

a01 京王新線6號出口.JPG

新宿站 京王新線 6號出口(有一些樓梯)

 

a02左轉.JPG

走出6號出口後,左轉會看到這個街景,第一個路口左轉

 

a03巷口.JPG

左轉後看到這條路,往前走

 

a04全家便利商店.JPG

沒多久就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可以從便利商店右邊的巷子走進去(走到底會有一點左彎),也可以從更前面的一條巷子右轉(電線桿處)(我都是走後者,因為是直行的路)。

 

a05巷口.JPG

這是更前面的一條巷子,往前走吧

 

a06 7-11.JPG

過了右邊這間7-ELEVEN之後,第一條巷子右轉(穿黑色外套的人那裡),就到達DoMo代代木了。

 

a07 DOMO代代木.JPG

就是這一棟,進1樓大門後,有幾階往下的樓梯,請注意腳步。

arrow
arrow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