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MOD看了朋友推薦的「男朋友,女朋友」,唉~失望。

張孝全還是很可口,那憂鬱的眼神充滿了吸引力。桂綸鎂演台妹總覺得哪裡不對,角色長大後馬上回復中產知識份子的慣常調調。鳳小岳的演技還是沒有深度,看著讓人討厭。他連著三部片都當少年老大(九將風、艋舺、男朋友女朋友),卻進步很有限,老是將我從劇中打醒。三個主角的演出實在沒有橫跨30年的感覺,最多10年,雖然服裝和化妝是有不同。

校園內的民主抗爭還算有趣,但野百合學運整個淪為廉價的背景,像Ryan說的,根本是野草莓學運。劇情有點老套,女人還是受苦,同志還是壓抑,異性戀男人什麼都有。老套不是問題,問題是情節的拓展不夠流暢動人。室友說:「看完之後不知道他要講什麼。」她的意思是不喜歡,我當然知道這部片想談三角戀情的複雜糾葛。

全片偶有精彩片段,結尾算有力道,但是能開出不錯的票房,我想主要應該歸功於3位主角本身的臉蛋與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