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請七天年假(一次用盡),加上前後的週六、週日,一共有11天,扣除一天休息,10天應該夠環島。沒想到和單車達人AHO一聊,才發現:最短的環島路線是台2線+台9線,一共900多公里,而一般人的體力一天差不多騎80公里,10天絕對不夠!

他建議先走一半,而且是東海岸,因為比較美麗,從台北到台東。而且:
  1. 一般人的體力一小時約騎16公里,一天80公里要騎5小時,可以早2午3,或早3午2。
  2. 早上9點前出發,近中午休息,下午4點繼續騎,7月底是夏天,中午騎車很容易中暑。
  3. 中午休息的時間很長,選一個風景很好的地方休息,會讓心情很好。
真沒想到原來單車環島不是從早到晚都在騎,中間要休息這麼久。上了一課。
先一半也不錯,下次再走西岸,合起來就一圈了。^_^

趕快去翻一翻《跟著練習曲去旅行》,看他們是怎麼規劃每天的路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