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當天的參加情形。結論是大台北無車日=牽車日=摔車日,活動辦的很爛,有圖有真相。

我當天早上六點二十分到,聽說T-shirt發完了,馬上轉頭回家補眠(住板橋)。九點來捷運新埔站開始排隊,朋友 說警察到八點半才來維持交通秩序,單車越來越多,滿到文化路的馬路上,搞到汽車動不了,完全沒人管。

牽車快半小時,終於排到大漢橋。這是當天第一次牽車,不過人多本來就要排隊,起點又是上橋的斜坡,我可以接 受。但是起點沒有地圖指示幾公里處是報名處,補水站、救護站,覺得很不專業。

上橋後,開始在快速道路上騎單車,好開心。

看到專業賽車手用的單車帽,以及好多傳說中的車款(EX.義大利一王四后)。

騎沒幾分鐘,前面就開始塞車,車陣好長,延伸到最左邊還看不到盡頭。

原來是右邊的棚子可以免費裝可口可樂,一堆人停下來。可是那棚子佔了一個車道,怎麼可能不塞車,要架補水棚 ,不會在引道上來的地方弄喔,那裡會多一線道,不會佔用正在通行的兩線道說。

真的是在快速道路上喔,下面是新蓋好的道路

天使車隊的翅膀好漂亮

突然出現一個有廣播喇叭的棚子,兩線道又變成一線道,這次不只塞車,第二次開始牽車

http://p1.p.pixnet.net/albums/userpics/1/6/782316/4ab64d579519e.jpg

牽車牽了半個多小時,太陽又大,很多人受不了,搬車到對面騎,狀況很混亂,塞車更嚴重

過了瘋狂搬車區,突然有一小段可以騎,發現前面出現一個舞台,這就是塞車的主因。它將對面車道完全佔滿,無 法通行,剛剛搬車去對面車道的人又搬回來,逆向騎去八里的夢想破碎,而這邊的車道也被佔了一部份,塞到所有 人都無法騎。第三次牽車。

好不容易牽到舞台區,車道剩下的空間這麼小,怎麼可能不塞車

原來是通車典禮的舞台,離大漢橋才兩三公里,可是大家牽車快一個小時才到這裡,那個白癡設計的啊?上橋後不 就應該讓大家一路暢行無阻騎到八里嗎?(還好我九點才到,更早來的人牽了兩小時才到舞台)

回頭看一眼那個被大家罵死的舞台,以及壯觀的牽車隊伍。

過了舞台區,終於可以暢快的騎單車了,路大條,風景優美,整個就是爽快

美中不足的是不時出現這種接縫,縫隙好大,沒任何安全措施,一堆輪胎太細的人因此摔車受傷

這位先生竟然帶了四瓶水

俯看三重疏洪道公園

超經典的!這位爸爸竟然將自己單車跟女兒的車連在一起,女兒不用騎就能前進了

這位爸爸,你後面的小孩睡到頭歪歪了

滑板車也來參加活動(不過地上的漆是怎麼回事?好醜,還沒完工嗎?)

這玩意兒不知道叫什麼,也能快速前進喔,好奇妙

剩七公里就到八里了

後面的接縫處有些有鋪上塑膠地板,比較安全

觀音山隧道全長2365公尺,時速八十

隧道裡寬敞又涼快,不會曬到太陽,很特別的騎乘經驗

對面突然出現警車開道,大家變成只能騎右邊車道,原來是因為之前的人要從原路回板橋。有沒有搞錯?去的時候

兩線道,回來變成一線道,和對面還沒有東西分隔?警車一來,很多人緊急切入右線,場面很危險。

這位小姐用一塊布背小狗一起來

這是我所看到最讚的裝扮,小蜜蜂爸爸,為什麼不是他得獎呢?

蝙蝠俠?鹹蛋超人?

出現救護車與擔架,有人雷田受傷了

終點,八里,台北港

我們選擇從河濱單車道回家,不騎原路,去十三行博物館吃午飯。那裡多了好多單車客,商家賺翻。

八里自行車道就在河邊,風景優美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