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年7月26(六)

總算要開始單車環島了,一早就天空湛藍、山勢清晰,在太陽公公的陪伴下,踩踏的第一步格外令人期待。

為了省錢,我們四個人原本想要走路去知本火車站,再坐火車去台東領車(唉)。可是昨天走過那條路的伙伴說,要走上20分鐘,看看自己沈澱澱的行李,想想還是坐計程車吧,有四個人分擔,又可省下不少時間,應該是划算的。(知本的旅館好像都離車站很遠,應該是溫泉的源頭在山裡面的關係)

旅館很熱心的幫我們叫計程車,說會比較便宜,好像才350元,比昨晚便宜150耶!外地來的我們不疑有他,馬上說「好」。我們一上車,司機就親切地問我們吃了早餐沒有,如果還沒有,附近有一家不錯,他可以順路載我們去。剎那間,真有度假的感覺,台東人真熱情,跟許多冷漠的台北司機都不一樣,超體貼的啦!

肚子扁扁的我們當然又說「好」。那是一家豆漿店,生意不錯,我悄悄的打量著,這就是連知本人都稱讚的早餐店嗎?孰料,點東西點到一半,司機突然走了進來,還跑進工作區幫忙煎蛋!!!當時我還以為他們很熟了,所以可以自己來,可是又聽到司機和裡面的人有說有笑的談話,這,司機不會就是這家店的老闆吧???心情直落。

伙伴們也都看到了,面面相覷,偷偷交換幾句話,付了早餐錢,上了計程車。司機繼續跟我們聊天,問我們為什麼來台東,可是我已經沒那麼有興趣回話了。聊著聊著,談到車資,司機居然說:「怎麼可能是350元,那樣成本都不夠。」靠!現在是怎樣!我們四個人異口同聲的說,旅館老闆是這樣講的,但司機完全不認帳。他還打電話給旅館老闆講半天,結論是「給我500,其餘免談」。他媽的!這是上了賊車嗎?一氣之下,我不小心將豆漿打翻,看著灑落在車內地毯上的湯湯水水,突然心虛了起來。然後一位伙伴開口了,「不好意思弄髒了你的車,就500吧」。悶悶悶,悶死我了。

什麼太陽的故鄉,昨天碰到酒鬼司機,今天碰到坑錢司機,旅遊情緒都被打壞了。是我們倒楣,還是觀光景點的人很多都以親切為幌子、坑錢為本業呢?

到達台東車站時,那食之無味的早餐已在車上吃完,只是有點渴,看到隊友掏出500元,心裡一刺,轉頭向前。大夥兒先在車站內的便利商店補給零食、飲料,再詢問「行李房」的位置。行李房在車站本體建築外的邊緣,看起來很不起眼。

 

看到愛車,心情又變好了,趕緊幫它們把醜醜的報紙拿掉。

 

我的行李一共有7公斤,一個水桶包+一個腰包,要將包包綁在貨架上時,卻發現包包有一角已經破了。加油啊!小紅,你一定要撐到最後一刻,好不好?

 

介紹一下同行的伙伴和它們的車車。這一位是Ree,單車是雅雯借我們的,雖然是10前買的雜牌二手車,坐墊等加購的配備都快比買車的錢多,可是很好騎,車把還有牛角可讓人轉換姿勢喔。

 

這是育慈,她騎的是捷安特Jolly淑女車,低跨車架設計,前面有個小包包可以放東西,很方便。

 

同行的唯一男士就是他了,士豪,這輛是捷安特以停產的RINCON,應該是YUKON的前身吧!

 

這是我和我的14吋黑不溜丟,配備的是摩擦係數比較小的城市胎,而非登山車的巧克力胎。

 

胎壓好像不太夠,打個氣,這款打氣筒上可看到胎壓數字。我們的行李都是用勾勾繩綁在貨架上。

 

 

正式出發前來張合照吧~~~ㄜ,好像站的有點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