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2008年單車環島行程是7月26日(六)從台東開始,由於能請的年假天數有限,又希望第一天一早就能在台東的太陽公公微笑中,幸福的開始旅程,所以決定先將單車用火車寄去台東。人則在前一天坐火車下去,在台東住一晚。隊友四人中,有兩個從高雄過去,傍晚就會到,我和另一個隊友下班後去坐夜車,晚上11點多到。

單車寄火車要注意的事情還真多,第一,台北車站不能寄,萬華車站才能辦理托運(很多人都不知道,白跑一趟)。萬華車站有兩棟建築物,靠東的那棟(下圖左)才有辦理托運的行李房喔。辦理時間是早上8點到晚上8點,看到門口寫著「行李房」,裡面看起來像倉庫的地方就是了。從萬華寄到台東的費用是一輛418元,到台東時得憑著證明以付款的「包裹票」領車(右下的紅單),而且只有單子上的名字才能領。

 

 

玻璃上貼著一張托運單填寫範例,定眼一看,真不得了,小叮噹曾經來寄單車給小丸子喔,沒想到他們有一腿(誤)!

第二,雖然不用拆前輪後輪裝入攜車袋,整輛車拿去托運就好,但是在網路上看過車身被刮壞的案例,決定包一下。可能新車有點太寶貝,我的黑不溜丟(Iguana小瓜的暱稱)最後用報紙包成這樣。 碼表、前燈、後燈這些可輕易拆除的裝備,當然不能托運,以免途中被偷走,自己帶去台東再裝起來。

第三,托運可不是早上寄下午就會到,通常是今天寄,明天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為了26日一定可以領到車,我們在三天前就去托運了。

再來就是運人,為了省時間,當然是搭乘自強號,票價800元(淌血),要坐5個多小時。跟公司講好星期五提早一小時下班,趕18:10那一班,到台東的時候已經晚上11:17了。

 

說到當天晚上住的地方,就忍不住嘆氣。出發的前兩天,我一一打電話給之前訂房間的旅館,再次確認我們的訂房,沒想到台東市的原住民會館竟然登記錯日子,而7月25日(五)晚上的房間已經全滿了。我扶著桌子,努力不要讓自己昏倒(動作設計),再三確認之後只得認命的將電話掛掉。

晚上11點耶,星期五耶,暑假耶,不先訂好的話可能會露宿街頭吧,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一趟美好的單車環島旅行,不該從當一個街頭流浪漢開始。

同行的朋友說她來負責改訂另一間房間(下圖),沒想到竟然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她動作很快,馬上找了一間新的,房價全額也先匯過去確認無誤。我下班後一聽到這個消息,原本心情輕鬆大半(之前沒訂好,有點自責),一看新旅館的地點,挖哩,那是知本不是台東,這兩個地方的距離,可不是巷頭那家「7-ELEVEN」和巷尾那家「全家便利商店」這麼近,吼!

沒辦法,住宿費都付了,退也拿不回多少,想了想只好到台東之後坐計程車去知本住一晚,隔天再回台東火車站牽車。這真是失策,誰會知道台東到知本的計程車費要500元,來回就花了我們1千元,超貴,還徒增寶貴的旅行時間。

還不只這樣喔,晚上11點多雖然還有好幾輛計程車在車站外面,不用怕沒得招,但是我們好死不死挑到一個喝了酒的司機。一路狂飆已經搖得讓我們兩個女生有點害怕,他還瘋言瘋語,不斷的說自己在台東有多少情婦,一堆人等著跟他上床、昨天去哪裡X,前天去哪裡X.......(其他細節已經因為不願想起而忘記了)。救命啊!他真的會載我們去知本嗎?輪家"看起來"也是花樣年華,千萬不要啊!他一路講得很開心,我們聽得很擔心,跟他聊這個話題怪怪的,難道要跟他說「你好棒」?罵他又怕影響自己的生命安全,只好幾乎無語,直到抵達旅館。阿母!我安全告WE啊!(泣)

可能是被一連串的意外一搞,心情不太好,旅館附設的溫泉完全沒有心情去泡。然而,住知本的旅館竟然沒有去泡溫泉,事後越想越覺可惜......

這就是旅行前一天,「美好」的開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