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單車熱,最夯的車種就是小摺了,一輛有品牌的折疊單車,下單後等三個月才拿倒是很正常的。看著街上的小摺越來越多,也好想買一輛,幻想著有一天帶小摺坐火車去宜蘭、台南騎單車,然後當天回台北。

可是小摺和一般車差在哪裡?真的值得買嗎?

剛剛問了一個單車達人朋友,他說若是騎山路或環島(環島一定有山路),小摺都會比較吃力,體力要很好,27段也一樣,因為施力方式有點不同,而且的確要踩比較多圈。如果都是平路,那騎小摺還OK,和不可折疊的大車差別沒那麼大。

他覺得小摺可當第二輛車來玩,第一輛騎到5千或一萬公里,想換換口味再買小摺就好或是,只騎平路,又很愛到外縣市騎,常常坐火車、高鐵、開車去定點,然後拿出小摺騎一圈,那也可以買。

小摺最大的優點就是方便,看起來比較休閒,可攜帶上車不加錢,不過結構的強硬度、好騎度還是輸給大車。同樣的價格買到的小摺,性能一定會輸給大車。

聽他說完之後,突然不太想買小摺了。X_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