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交車時,老闆教我的,寫的有點亂,又還沒有拍照佐證。建議去看KHS功學社單車學校的說明,或是買一本《單車學校教你的52堂課》。

DSCF9295正確騎乘姿勢示範--手微彎,腰處的背略直,自然前傾,腳踏前三分之一的位置,踏板最高時大腿線條略往下

如果希望屁股不痛,除了練出鐵屁股,正確的騎乘姿勢很重要。

全身的力量50%在腳上,30%在坐墊上,20%在手上。
大腿和小腿都要用到力,左右輪流
坐墊是拿來靠的,不是坐的。手臂要略微彎曲,手把是拿來放著,不是壓的。

腳踏板的正中間要對準腳指頭下面那塊肉,不是對準腳底的正中間。

身體自然前傾,腰部的背肌稍微用點力,直的。
不可彎腰騎,那樣反而會腰酸背痛。
可試試縮小腹,身體往前傾一點點,腰上面一點點的那一小塊背部就是那種直法
也不要整個背都打直

肩膀應該是鬆的
手掌和手臂不可呈現90度彎曲,也就是手掌不往上折,直直的才不會扭到

正確的話,腹部會感覺到有一點點在用力

坐墊的正確高度是停車時一隻腳在踏板上,另一隻腳著地會有點墊腳尖。
踏板在最上方時,那隻腳的大腿直線要有一點點向下,不可以是平行或往上。
踏板在最下面的時候,那隻腳要有一點點彎曲,不是完全直的。

最好能用到更多肌肉來輔助騎車,左腳踩下去時,左手肘很自然的有點向下,這樣可以用到肩膀的肌肉,右腳踩下去救用右手肘。

踩到底時,用一點力拉上來,可以讓另一隻腳踩下去得更輕鬆,行進速度也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